华夏品牌网订阅

为什么WiFi网速慢,延迟大,这件事情你没做!!

2021-02-21 09:56:17来源:阅读:-

我们在使用手机,笔记本电脑连接WiFi时,就会觉得“网速越来越慢延迟越来越大”,这是因为路由器内存占用量越来越大,无线路由器也是这样长时间处理大量数据,会占据无线路由器的大量内存,导致新数据传输进来时,没有地方存放,需要擦除旧数据再进行写入工作,我们就会觉得网络变卡了。并且,我们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都会向无线路由器发送请求,让无线路由器应接不暇。

为什么WiFi网速慢,延迟大,这件事情你没做!

无线路由器就是一个小型的“计算机”,它也是有处理器、内存、存储装置组成。我们的电脑由于硬件配置和使用时长等原因,运行起来也会产生卡顿等现象,无线路由器同样如此。现在,大家家中的无线路由器几乎是7×24小时在工作,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在这期间,它不断通过网络接收并转发数据,让我们的移动设备能够正常访问互联网。

为什么WiFi网速慢,延迟大,这件事情你没做!

所以,定期重启无线路由器可以清理掉之前无用的数据,就可以让无线路由器轻装上阵,提供良好的网络体验。另外,当我们的拨号连接断开时,重启无线路由器可以进行自动拨号上网。重启路由器,也可以解决无线路由器上网卡慢,延迟大的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