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学会这几招,你就可以告别安卓手机的卡顿了!

2021-02-21 06:32:43来源:阅读:-

“安卓手机呀,配置再高用一两年准卡!”——这是绝大部分人对安卓手机的偏见与误解,的确在几年前安卓手机无论是安全新还是流畅度都被iOS甩得远远的,但是如今连高高在上的iOS都有负优化的迹象发生(隔代iPhone升级最新iOS系统必卡...)安卓系统到了如今的8.0版本已经算是脱胎换骨了。

学会这几招,你就可以告别安卓手机的卡顿了

安卓和iOS分别基于不同的程序语言,运行机制和原理也有很大的区别,安卓系统这几年的发展其实可以看作是不断优化自身架构、拉低和iOS系统效率差距的必要工作。用过原生安卓或类原生安卓系统(例如HTC、索尼、一加这类轻度定制化的系统)的人都知道,现在一些比较新的安卓旗舰已经很少会出现卡顿的情况了,软硬件契合度较高。但仍然不排除有一部分人手上的安卓机难逃卡顿的命运,不慌,向大家传授几招“安卓不卡之术”。

  1. 尽量买64G内存或以上的手机

学会这几招,你就可以告别安卓手机的卡顿了

这是最最基本的一点,安卓机用久了会卡的原因就是因为系统积压太多垃圾缓存文件,而如果手机自带的清理功能不够深度和彻底的话那仍然会变卡。买大内存安卓机就能从根源上延缓变卡的进程,而且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大容量内存的读写速度往往比小容量的更快哦。

2.请你远离所有电池医生和各种安全卫士APP

学会这几招,你就可以告别安卓手机的卡顿了

后台常驻APP的服务无疑会占据硬件性能资源,对于中低配的手机而言这尤为关键。除了我们日常用到的QQ和微信之外还有很多需要接收推送信息的APP常驻后台,这个时候如果再来一个电池医生或XX安全卫士软件,后台只会更加不得安宁。它们会几乎时刻唤醒你的设备以及做一些无用功,例如提醒你充电时间和帮你清理系统垃圾、拦截垃圾短信电话等等...其实现在很多定制化安卓系统都自带这些功能,而且更加直观和好用不占据任何系统资源。想要一个干净迅速的安卓系统体验,从卸载垃圾软件开始。

3.不妨试试在Google Play商店下载应用

学会这几招,你就可以告别安卓手机的卡顿了

国内安卓应用市场的规范和谷歌官方市场的规范可以说是有天壤之别,谷歌商店的审核机制要严格许多,而且还得遵守统一的推送机制,不允许APP胡乱常驻后台以及乱推送信息,否则一律不能上架。如果你会挂VPN科学上网的话,建议注册一个Google账号并且用Google Play商店下载正规的APP,软件质量也是影响安卓体验的重要一环。

4.不建议使用省电模式

学会这几招,你就可以告别安卓手机的卡顿了

无论是高、中还是低端安卓机,我都非常不建议使用省电模式,因为再好的硬件性能在省电模式的限制下都难免会出现卡顿,处理器峰值频率被限制在一个较低的值域,这对于打开软件的速度以及软件内操作的帧数都会有直接的影响。不要为了那么点续航时间开省电模式,手机买回来就是为了辅助生活和工作的,效率都难以保证的手机,电池续航再长又有什么用呢?

5.强制GPU渲染能让你的手机更“滑”

学会这几招,你就可以告别安卓手机的卡顿了

安卓手机都有一个“开发者选项”开关,只是这里面的设置是一般手机用户弄不懂的,所以仅适合用于具有一定手机基础知识的人使用。在开发者选项里拉到最下面有一个“强制GPU渲染”选项,这个功能的意思其实就是让GPU来辅助CPU进行更好更快的图形渲染。如果在某些APP里的滑动切换操作你觉得还是有明显卡顿的话,开启这个功能之后就会马上有所改善,并且这个功能不会对电池续航有明显的影响哦,我个人非常建议新手机到手后马上开启这个功能!

其实安卓系统的人性化和操作效率已经不亚于iOS了,只是在应用质量上依然比较参差不齐,毕竟每年都有几百款安卓新机发布上市,软件工程师不可能做到针对每一款机型去做深度优化和适配。但令人欣慰的是安卓生态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了,我自己个人的主力机也从iPhone转成了安卓旗舰。我相信大家如果能做到以上五点的话,保持手机流畅顺滑并不是什么难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