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孩子4岁是先学习写字,还是画画好?

2020-08-05 16:12:59来源:阅读:-

小朋友几岁开始练字好呢?太小了不但小朋友手部发育未完全玩心也比较重,力量不够的同时也没法好好静下心来练字,如果太大了则会因为已经养成了一定书写习惯而不容易纠正过来,因此一般在幼升小的阶段抓练字的效果是最好的。

一般来说小朋友的最佳练字年龄是6岁之后,如果家长比较急于让小朋友早点学会写字,那么6岁开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年龄的小朋友无论是手的力量也正合适。

4岁以下的幼儿手部发育还不完善,不建议长时间让孩子拿笔写字✍️。写字主要靠的是手部肌肉,但是,手部的小肌肉却发展的比较晚,因此,幼儿不太能使用手去完成精细的动作,写字多了就会造成肌肉疲劳。

写字主要靠的是手部肌肉,但是,手部的小肌肉却发展的比较晚,因此,幼儿不太能使用手去完成精细的动作,写字多了就会造成肌肉疲劳。

幼儿太小的时候,是接触外面新鲜世界的良好时机,这时候可以让孩子多看书,多听故事,多画画,多发挥孩子的求知欲和想象力,写字这种枯燥的事情,会让孩子恐惧学习。

幼儿写字,其实根本无法理解字的真实含义,只能说是按照字的形状来学习写字,长此以往,就容易将学写过的字造成混淆,特别是形近字,幼儿是无法区分的。

人的手共包括腕、掌、指三个部分,分布有19块小肌肉,而手指神经更是达到了小腿部的10倍之多,正是这些小肌肉、神经的灵活配合,才使得手部可以完成各项精细工作。手指活动得越频繁,对大脑的刺激就会越多,自然就会变得更聪明。常见的手工游戏如搭积木、涂鸦、剪纸、捡豆子、拧瓶盖等,都能促进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达到锻炼手部控制能力的作用,为孩子学习写字打下基础。

4岁左右孩子的绘画处于象征期。此时孩子由于涂鸦的练习,已经能用手腕和手指画画。所以可以让孩子拿较粗的画笔来画画,增加手部动作的发展,提高孩子的精细动作。不用急着学习写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