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中国移动发布智能硬件质量报告

2020-06-13 10:49:07来源:阅读:-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移动近日发布《中国移动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一期)》并进行深度解读,从热门手机整机评测、5G芯片评测、5G终端评测、手机拍照及视频到手机游戏等多个维度对2019年智能硬件进行剖析,并且评选出获奖者。

本次发布的《中国移动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一期)》,以消费者角度出发,包含手机产品综合评测、5G评测、手机摄像头评测、手机游戏能力评测、带屏音箱评测、无线投屏器评测、分布式路由器评测等多个专题,以期将厂商在提升产品品质方向上作出的努力传递给用户,也让用户有科学的依据去评价选择产品,明白消费。

据介绍,中国移动智能硬件测试中心与产业链上20多家厂商进行沟通,形成最终的评测方案。评测方案新建了5G终端芯片、无线投屏器、分布式路由器三大评测体系,采用4大维度83个指标,投入80余款终端设备进行评测,应用了6000余条测试用例,并且采用了29个省3500万用户的网络数据进行分析。其中特别要提出的是,其中关于5G内容的评测,是在5个城市中开展,5G测试总投入超过了3000人/天。

最终,智能硬件奖中最佳带屏智能音箱授予小度在家1C、天猫精灵CC,最佳无线投屏器授予电视果4K、海备思4K,最佳分布式路由器授予小米路由器Mesh、华为Q2 Pro。

手机整机奖中,评测的手机来自13个品牌共41款手机,分为四个价位段进行专项评测。在3500元以上高端旗舰中,前五名分别为华为P30 Pro、三星S10、华为P30、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一加7 Pro;2500元至3500元价位段,前五名为荣耀20 PRO、vivo X27、荣耀V20、OPPO Reno标准版、vivo iQOO。

在用户满意度方面,该评测选取手机整机满意度、外观设计、手机硬件、手机性能、系统UI设计共5个维度26项问题,针对实际用户进行电话调研。在这方面,前三名分别为华为、Redmi、OPPO,Redmi用户满意度提升明显。(记者 郭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