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雅斯特十周年:深耕中端酒店,与鹏城共写“春天的故事”

2021-04-12 09:30:20来源:阅读:-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从一个边陲渔村成长为GDP3万亿的国际化大都市,深圳这40年的发展可谓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改革、开放、创新,是其乘风破浪快速腾飞的核心关键词。这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以令世界瞩目的“深圳速度”,孕育了腾讯、华为、万科等多家国际一流名企,更成为无数创业者心中的热土。

来自湖北的年轻创业者胡竞选,怀抱着梦想来到鹏城,于2011年创立了中高端连锁酒店品牌——雅斯特,并在深圳坪山开出了第一家门店。雅斯特的品牌灵感起源于同样有着开放、自由包容精神的海港城市特里雅斯特(Trieste)。历经十年,雅斯特从深圳一家门店,发展到如今覆盖全国和海外200多座城市上千家门店,员工数量13000多人,会员超过2000万。回首雅斯特的十年成长之路,就像看到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缩影:敢于想象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不断革新自我,积极拥抱科技创新,本着开放共赢态度,踏着时代的浪潮,一次次蜕变。

 

雅斯特历经十年已覆盖全国和海外200多座城市门店上千家

Chapter 01

/

品牌和产品持续革新,提升服务硬实力

推动市场经济体制与劳动用工制度改革、敲下土地使用权公开拍卖第一槌、发行新中国第一张股票,深圳在经济、人事、金融等领域事事敢为,成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10年前,国内的经济型酒店进入高速爆发期,胡竞选敏锐地嗅到了新蓝海机会,雅斯特迅速切入中高端市场,成为国内最早精准定位中端酒店市场的酒店集团。

2019年,雅斯特在深圳地标京基100大厦举行“蓝湾·无界未来”战略发布会,发布了以开放共生为理念的蓝湾品牌文化战略,对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并推出了一系列融合蓝湾元素的酒店产品,标志着雅斯特从单一品牌发展为多品牌矩阵,包括轻中端商旅品牌“雅美途酒店”、中端商旅品牌“雅斯特酒店”、中高端商旅品牌“雅斯特国际酒店”、高端商旅品牌“雅斯菲尔酒店”,全方位覆盖一线城市到新兴市场的商旅、休闲人群。

 

雅斯特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胡竞选发布蓝湾品牌文化战略

在产品服务上,雅斯特坚持“落地一代,成熟一代,研发一代”的产品策略,不断迭代产品提升酒店入住体验,在视觉氛围、服务感受、软硬设施等方面持续革新,最新41版本产品化繁就简,以轻奢简约的设计风格营造舒适高雅的空间体验,通过智能客控系统提升顾客入住酒店效率,模块化的家居设计降低投资成本,成为中高端酒店的新贵与“投资利器”。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雅斯特洞察到用户对安全、干净的强烈需求,提炼出“雅斯特·特安心”品牌口号,全方位打造品牌的“安心”理念和服务,推出“安心房”、21项防疫措施、可视化“安心”物料以及无接触服务等新体验,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深刻的安心品牌形象。

捕捉到行业升级先机,洞察下沉市场经济发展与消费水平提升的大趋势,雅斯特率先发力中端酒店市场,并抢先布局三四线市场。十年耕耘,雅斯特持续革新提升硬实力,从一家区域品牌成长为中国酒店集团规模50强,上年更挺进中国连锁酒店中端品牌规模8强,展现出强大市场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雅斯特在三四线酒店市场已积累丰富的运营经验与资源,形成一套成熟的酒店开拓打法,门店规模亦稳步快速增长,2020年仅下沉市场新增门店达200多家。

Chapter 02

/

合作共生,创造开放共赢旅宿新生态

“蓝湾·无界未来”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胡竞选畅谈了“蓝湾文化”的核心,雅斯特酒店不只是用户旅途中休憩的空间,更是一个无界自由、包容共生的精神港湾。胡竞选表示:“我希望打造一个让消费者 、股东、加盟商、合作伙伴都能有收获感的平台,顾客因入住而收获美好,投资人因投入而获利,供应商因提供服务而发展,共利共赢是雅斯特酒店集团的长期目标。”

随着蓝湾战略的推行,雅斯特不再仅仅是一家中高端酒店连锁企业,它打通并连接着不同的顾客人群、消费场景、商业空间,成为链接一切美好生活方式服务与产品的大平台。在消费者端,雅斯特会员系统根据大数据分析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服务,对出差、休闲、亲子等不同类型的顾客提供专属的便利;在顾客过纪念日、生日等节点送上精致礼物关怀;还通过专属的短视频团队,围绕酒店的场景,打造有趣的内容体验,巧妙引发消费者与品牌的互动,提升顾客的归属感。

面向投资人和加盟商,雅斯特不仅提供了投资回报周期灵活、效益好的产品,让合作伙伴收获一份抵御通胀、增值保值、可传承的优良资产,同时在供应链端还提供一站式全品类采购物料平台——精选猫,借助区域性批量采购优势,降低加盟商和投资人的采购成本,提升采购质量,让开放共赢成为新常态。

 

雅斯特打造酒店数智化中台为行业转型注入动能

Chapter 03

/

数字化创新,跑出酒店运营加速度

作为率先把创新列为“一号工程”的城市,深圳一直把高新技术、互联网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发展,雅斯特也与鹏城同频共振,率先为酒店行业数字化创新注入动能。

传统酒店管理效率低,靠人为驱动;缺乏精准完善的数据分析,无数据支撑决策;部门之间、投资人的各分店之间存在信息孤岛,缺乏一手顾客需求资料,亟待通过数字化变革进行优化。早在2016年,雅斯特就洞察到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组建了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团队,自主研发酒店PMS,并与多家科技企业保持技术方面的合作与交流。2019年,雅斯特与阿里钉钉强强联手,推出数字中台战略“雅智云”,利用钉钉组织、沟通、协同等平台化能力,实现了考勤、沟通、日志、审批、智能办公电话、智能人事等功能全面应用,并将酒店管理业务中台集成到钉钉工作台,实现工作流、消息流、任务管理等全生态互通的一站式酒店业务管理。

2020年,雅斯特全面升级酒店PMSGMS、金管家、雅智云(千里眼)、云早餐、精选猫等组件,将其统一集成到钉钉生态之内,将数字化技术全面应用于会员服务、场景营销、业务运营、组织管理、金融供应链等体系,全面提升管理效率,实现渠道优化和降本增效,形成了一个雅斯特独有的,集新管理、新服务、智慧酒店于一体的数字化酒店管理系统,率先行业进入酒店管理数智化时代。

回顾过往10年历程,雅斯特犹如一位朝气蓬勃、锐气迸发的少年,敢想,敢拼,敢创,敢赢,在特区精神的激励下迅猛前行。在未来,雅斯特将立足大湾区,紧随中国高铁发展双经济圈战略布局,继续向构建国际一流商旅共同体有力加速驰进,以品牌化、年轻化、国际化领航中端酒店无界未来,与深圳特区一同迎来二次腾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