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抓住市场痛点,怪兽充电的市场模式获成功借鉴

2020-11-02 10:43:05来源:阅读:-

商业的本质,是用户获益。创业的起点,应该是围绕用户痛点开始的,而不是从自己已有的产品出发去找客户。创业的第一步,你应该去发现身边用户有什么「痛点」,然后围绕用户的痛点去设计产品或服务,或者帮助用户去寻找产品,成为价值的传递者,成功率就会提高很多。

怪兽充电包宝就是围绕着用户痛点开始打入市场的,随借随还的充电宝虽然一开始被不少人唱衰,但是经过资本洗牌后也顽强的存活下来,并且生机盎然,TGI指数117,高于行业水平。在公共场地有较高的渗透率。但随着共享充电宝数量越来越多,单个充电宝使用频次降低,维护成本与投放提升的同时,盈利没有同比提升,问题就会凸显。无论是单车,还是充电宝,在每个线下区域人流量大致固定的情况下,其投入产出的边际效应是递减的。

另外一个抓住用户痛点的项目叫做云纸物联。中国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公共卫生间,没有纸巾。云纸推进了厕所有纸化,也抓住了公共卫生市场的风口,紧接着围绕着公共卫生间场景相应推出了智能取纸机、感应式取纸机、云圈圈等一系列产品,用免费纸巾作为触达点,培养用户心智,获得用户流量。

把互联网刚需与生活刚需有效结合。云纸在当前的市场铺设率已经高达70%,是不少创业青年争相投资的项目之一。

如果你没有办法抓住用户痛点去创业,得出自己的产品,可以试着筛选市场上的痛点蓝海,不过这非常考验个人的前瞻性和市场敏感度,上面两个例子都是不错的痛点,不过怪兽充电已经赤红一片,没有蓝海可言,而云纸物联则是在今年的趋势下大火,目前大多数人还是观望态度,抓住机会站在风口之上,比别人更快一步。

加盟代理商请关注公众号云纸物联或搜索云纸物联官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