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梅花生物:布局领先团队高效,优势日益彰显

2020-11-19 14:06:04来源:阅读:-

梅花生物作为一个以生物发酵为主要发展领域的企业,拥有最全面的产品谱系,当然,其业界布局的领先性领先,多产品的均衡发展都使得公司具有较强的抗周期性,多产品生产也带来了协同销售优势。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37亿元,同比增长16.58%,归母净利润6.36亿元,与2019下半年想必环比增长了96%,这样的成就是我们不能忽视的。

公司在生物发酵行业深耕多年,从单一的味精生产企业,发展成为依托先进的自主研发能力,维持行业领先优势的技术型企业。公司通过对发酵及提取工艺的优化,持续丰富产品结构,形成了以鲜味剂、饲料级氨基酸、工业级与石油级黄原胶等多个优势产品为核心的业务结构,拥有氨基酸生产领域最全的产品谱系。多产品均衡发展有利于降低单一产品价格波动或行业周期带来的不利影响,也使得公司在产供销和研发等方面较同行业其他企业拥有更佳的规模经济效应和产品协同效应。报告期内,公司多产品均衡发展优势凸显,呈味核苷酸二钠、黄原胶及各类小品种氨基酸在公司主要产品赖氨酸、苏氨酸价格不振的情况下继续确保了公司利润维持稳定。

而梅花高效的管理团队及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建立了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和上市公司治理架构,一方面将民营企业的活力、制度的灵活性及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与现代企业管理的制度化、标准化管理进行了有机融合,另一方面大量引入市场化人才对公司的人力资源结构进行优化升级,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又确保了公司高效运营所必备的执行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个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公司一直在持续不断的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一方面苦练内功,提升人员的管理水平,派遣高管、中层干部及骨干员工赴知名学府进修,另一方面还聘请了麦肯锡、德勤、毕马威等世界知名咨询机构对公司的战略、采购、人力、财务等管理模块不断进行完善升级,以应对公司业务规模日益扩大及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需要。而上半年抓住了欧盟准入的契机,98%赖氨酸加大在欧洲地区的出口量也增加了整体毛利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