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引爆电商扶贫新模式 洛宁培养百名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2020-10-28 09:49:05来源:阅读:-

为贯彻落实洛阳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全市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提出“消费扶贫5+模式”(公路+、文旅+、电商+、帮扶+、品牌+”),统筹线上线下,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推动消费扶贫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洛宁县扶贫办、县委选派办、商科工局分别于8月31日-9月2日、9月21日-9月24日在洛宁县电商服务中心举办两期“第一书记电商培训班”,16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扶贫办主任和80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参加此次培训。县扶贫办、县委选派办相关领导分别参加两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图片48.png

8月31-9月4日举办第一期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班

图片49.png

9月21日-9月23日举办第二期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班

图片50.png

来自杭州一扇门电商集团的特级讲师王泽飞、王梦恩和洛阳嗨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培训经理王涵、常迎分别从如何使用抖音直播销售农副产品及如何开通淘宝农特产品店铺为两期第一书记授课。

图片51.png

培训课上讲师们既讲授理论知识,又注重实际操作,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让第一书记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后,县扶贫办组织参加培训的第一书记参观洛水山肴旗舰店、电商直播基地,让第一书记开阔眼界,对本村的农副产品做发展定位

图片52.png

通过此次培训,第一书记们很快把从培训班学习到的新知识运用到实际直播带货中,他们在田间地头做起了直播,让网友们感受到了原生态的农副产品形象。据统计,第一期培训结束后我县累计参与直播带货的第一书记42名,直播场次86场,累计销售农副产品25.64万元。

截止目前,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束,我县将充分利用消费扶贫月的契机,近期再举办第三期培训班,将培训人次达到100以上,让更多的第一书记参与到直播带货中来,为脱贫攻坚助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