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助力共享赋能 天九共享加速独角兽企业成长

2020-08-31 15:02:07来源:阅读:-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社会生产生活逐步线上化加速了传统行业数字化、信息化进程,同时也催生出大量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涌现出了一批独角兽企业。

全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上表示,独角兽企业都是成长性特别好的企业,一方面反映了我们国家经济的活力,另外一方面独角兽企业的壮大,为推动中国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小企业大概占中国企业总量的98%左右,这些企业的发展转型、技术创新,目前正处在关键时期,独角兽企业的培育发展,也是3000多万中小企业努力的方向。

“真正的独角兽企业,拥有核心技术、自主品牌和创新意识,能够看准商机,快速逆时转型。在疫情影响下,现在应运而生的一些新兴的产业,如无人配送、健康医疗等都在逆势生长,并且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这些新兴的产业和模式需要一个平台来牵引和推动。”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有业内人士提出,“超级独角兽”应具有大共享经济属性,而且在商业模式、市场覆盖、用户占有等方面都必须取得阶段性成功。而本次“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活动的承办方天九共享集团,正是打造了一个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创造性地构建了没有边界的奇点式商业模式。

针对天九共享究竟是什么样的商业模式这一问题,戈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九共享的模式不是一句话可以说清楚的。天九共享其实就是一个独角兽加速器,一个是产品端,一个是市场端。我们的产品端就是我们有千人左右的投研团队,在全世界全中国挑选项目,这个项目需要满足几个条件,第一,已经落地,第二,能够通过抱团联营成长成更大的占领市场的项目,还有一个属性,代表新趋势而不是夕阳产业,是市场欢迎的,消费者喜欢的。“

戈峻介绍,初创企业家利用自己之前积攒的资源、人脉、管理经验,很难打造一个成功的企业,而优质项目通过与更多的企业家抱团,蚂蚁变成大象,一起拥抱新经济、育新机,开新局,从而转型升级,再获新生。

在他看来,成功的企业大多能做到未雨绸缪,变挑战为机遇,并主动寻求变革,抓住机遇,积极寻求变革。

“只有主动变革,才能从逆境中重生。”戈峻认为,商业世界正处于剧烈变革周期中,企业家尤其要注意回归到商业的本质,商业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企业转型升级就是要以客户的需求变化为根本。同时要善于利用先进的技术、模式来提升核心竞争力。

疫情之下,诸多行业都深受影响,为了摆脱困境,一部分企业将业务场景移至线上,自建平台或与平台合作,启动线上销售、线上服务的模式。

然而,简单粗暴地将线下业务转到线上的“应急方案”,无法解决企业的根本问题,更不能带动线下市场复苏。尤其是很多商务拓展、卖场消费等重度线下业务场景,要真正实现从线下场景往线上场景转移,会有很多限制与不便,企业也很难在短时间内通过自建平台去解决。

为解决这一痛点,天九共享集团为企业家们打造了一款O2O移动商务APP——天九老板云,75万企业家的生意群。集合项目在线发布、项目抢占、独角兽大会、人脉社交、商业智慧等功能与模块,是面向精英企业家的商务、社交、学习平台。

戈峻向媒体表示:“对于天九共享而言,我们会继续深耕创业加速业务,为更多创业企业赋能,帮助更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相信天九共享所倡导的共享经济新模式将为作为中国新经济引擎的创新企业群体注入全新动力。

转自:搜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