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小米无缘前三金立逆势而上,A屏国产手机2016销量排行

2020-07-02 10:57:39来源:阅读:-

小米无缘前三金立逆势而上,A屏国产手机2016销量排行

智能手机通过屏幕与使用者进行交互,无论是信息读取、输入还是反馈都在屏上完成。加上屏幕尺寸越做越大、屏占比越来越高,毫不夸张地说,手机屏幕相当重要。而智能手机屏幕目前主要分为两种:以苹果为首的IPS LCD屏和以OV星金为首的AMOLED屏。

其中,越来越多的中高端手机采用AMOLED屏。因其颜色艳丽、屏幕更加轻薄省电,包括OPPO、vivo、三星、金立在内的厂商推出来的旗舰机型都用AMOLED屏,据传苹果也将采用AMOLED屏。可以说,IPS与AMOLED的战斗中,A屏大获全胜。这也就是说,得AMOLED屏者得天下。

小米无缘前三金立逆势而上,A屏国产手机2016销量排行

去年(2016年),AMOLED屏在中国市场的应用相当广泛。根据权威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的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消费者总共买入9900万部A屏手机(同比2015年大涨144%)。其中,国产手机厂商OPPO、vivo、金立和魅族分别占据第一、二、四、五位,三星仅占据第三位。这也就是说,在2016年AMOLED屏类国产手机销量排行中,OPPO、vivo、金立、魅族、华为占据前五名。

小米无缘前三金立逆势而上,A屏国产手机2016销量排行

必须要说的是,金立凭借580万台AMOLED屏手机的销量占据第四名(国产第三)。比起其他家来说,金立推出新机的频率并不高,但基本上款款都是精品。比如16年推出的金立S9、M6/M6 Plus,最新推出的高端商务旗舰金立M2017更让业界为之赞许:正面5.7英寸2K分辨率双曲面屏,曲面弧度更是行业第一;更有6GB+128GB/256GB内存组合、正面指纹识别、后置双摄像头、7000mAh超大电池,独立加密芯片等。一方面可以看出金立打造手机水准之高,另一方面更看到金立供应链实力的强大。

2017年手机行业的屏幕必是AMOLED屏的天下,谁的供应链更给力拿下更多的A屏无疑是制胜关键。究竟2017年A屏手机销量榜单会不会变化,咱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