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天士力闫希军:中药将成为世界第三大药系!

2020-07-03 14:39:05来源:阅读:-

闫希军说,美国FDA的认证是中药进入国际市场的身份证。目前,除去正在进行三期临床研究的复方丹参滴丸,天士力还向美国FDA申报了包括穿心莲内酯滴丸在内的三种中药产品。与此同时,天士力还通过公共服务平台,正在帮助中药行业内的其他几家企业申报产品。

通过20余年的努力,面对即将抵达的终点,为中药趟开国际大门后的闫希军却反复向记者强调,复方丹参滴丸的认证意义绝不只是一味中药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从行业和市场角度看,天士力和复方丹参滴丸的成功,为中药进入国际市场探索出了一条可以复制的法律和技术路径;从中药与人类的关系讲,中国人在数千年间用人体试验获得的中药经验,将为人类提供一个全新的药品资源库,为世界和人类寻找新药开辟一条新路径。”闫希军分析说。

目前,全球药物的来源主要有两类,一是化合物合成的化学药,二是通过基因重组技术制造的生物药,“未来,在化学药与生物药之外很有可能还要加上现代中药,”闫希军非常肯定地说,“中药将成为世界大药。”

闫希军说,世界共享是大势,中国人可以享受西方先进的电子技术等,中国的中药也要让世界共享,世界认可的才是人类的。

本文为天士力原创,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