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10月份5G手机销量环比增四倍,技术领先的华为却并不占优势

2020-07-24 04:01:51来源:阅读:-

信通院公布的10月份国内手机出货量显示5G手机出货量为249.4万部,环比增长超过四倍,似乎经过众多手机企业的力推下,5G手机终于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的阶段,不过推动5G手机出货量暴增的却是vivo和小米,在5G技术上占据领先优势的华为未能取得市场优势。

10月份5G手机销量环比增四倍,技术领先的华为却并不占优势

数据分析显示10月份销售的5G手机当中绝大部分均为采用高通方案的5G手机,技术领先的华为仅占有其中的少数部分。导致如此结果显然与采用高通芯片的5G手机价格更低有关。

华为第二款5G手机为mate30 5G版,这款手机在11月1日才上市销售,此前它在国内市场销售的5G手机仅有mate20 X 5G版,然而这款手机的定价高达6199元,高高在上的价格让这款手机的销量很一般。

华为的众多竞争对手当然也看到了5G手机市场的机会,在没有技术优势的情况下,它们选择以价格作为主要武器挑战华为。首先是vivo出手,它推出的iQOO Pro 5G手机定价为3798元,率先打破5G手机的低价纪录;随后小米发布的小米9 Pro 5G手机又以3699元的价格创下了5G手机的新低纪录。

10月份5G手机销量环比增四倍,技术领先的华为却并不占优势

正是vivo和小米将5G手机的价格拉到多数消费者能接受的3000元,5G手机的销量才进入爆发性增长的阶段。据某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华为mate20 X 5G版的评论数只有1.6万多条,而iQOO Pro 5G和小米9 Pro的评论数分别为8.2万条、3.7万条,可见后两者的销量远超过mate20 X 5G版。

10月份5G手机销量环比增四倍,技术领先的华为却并不占优势

此前市调机构IDC给出的三季度中国5G手机出货量数据就显示,vivo以54.3%的市场份额高居第一名,其次是三星以29.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名,而第三名的华为仅取得9.5%的市场份额,凸显出价格高高在上的华为并不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并不因为华为在国内的响亮名声而愿意掏更多的钱买单。

10月份的5G手机销售数据提醒着手机企业,中国毕竟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有限,他们购买的主要还是2000元以下的手机,对于5G手机能接受的价格还是在3000元左右,再高的价格就很难获得他们的认可。

中国三大运营商也提出了它们的要求,它们希望明年上半年能见到2000元左右的5G手机,明年底之前可以看到千元5G手机,它们此前提出的今年底之前见到3000元左右的5G手机,在vivo和小米的努力下已经实现,柏铭科技认为在众多手机企业的努力下到明年5G手机达到运营商期望的价格应该不成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