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威乐Wilo水泵 世界水日 | 节约用水,刻不容缓!

2020-05-14 15:53:05来源:阅读:-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

早在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上便已经提出了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就是水。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的保护,1993年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旨在缓解、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一份2018年度报告中可以看到,全球有超过20亿人生活在缺水的国家。

下图中展示了全球范围内大部分国家的水资源危机程度。图中引用的百分比数据,为包括环境用水需求在内的所有方面每年提取的淡水总量占该地区可再生淡水资源总量的百分比。

我们可以看到,有22个国家的数据已经超过了70%,这表示水资源危机已经非常严重。另有31个国家的危机值在25%-70%之间,通常认为,25%是水资源危机的最小阈值。

人类对于水资源的大量使用甚至是滥用,导致水资源危机日益严重。这不但影响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并有可能引发地区冲突产生。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品,人口的快速增长和环境的持续恶化,让缺水危机愈演愈烈。尽管很多国家在水资源保护方面一直在进行努力,但还是有一些国家特别特别缺水。

目前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中,马耳他以年人均可用水量82立方米,位列世界上缺水国家之首。马耳他政府为了可以保证当地人的正常生活,每年必须要从国外进口淡水。

非洲第二大国埃及,其热带沙漠性气候导致降水量极其稀少,全国96.91%的水资源需要依靠进口。

而在阿富汗,只有13%的洁净水可供使用,其余的87%都是被污染和不卫生的水,这个国家大部分地区缺水严重。

约84%的柬埔寨人一生没有获得清洁淡水的机会,他们通常依靠储存雨水生存。

为了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为了不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我们该做点什么。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与环境保护理念的跨国企业,威乐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于保护水资源的呼吁与实际行动中。每年,我们都在全球范围组织多种形式的节水环保主题活动。

土耳其:威乐为水而行

威乐土耳其公司连续六年组织员工在“世界水日”期间进行徒步活动。并通过与当地杂志《Atlas》的合作,唤起公众对于干旱威胁的警觉。参与者在徒步活动中亲身体会地区缺水现状,并思考缺水问题的严重以及即将对人类产生的影响。

威乐土耳其公司总经理Ercüment Yalçın说,“威乐土耳其公司一直关注水资源的保护和有效利用,并通过活动的形式来加深人们的理解。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水资源走向枯竭将直接危害我们的下一代。威乐将继续呼吁和践行对于水资源的保护。我们希望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喝到干净的水。”

乌干达:威乐基金会捐助


乌干达北部距离坎帕拉有6小时车程的古卢,人们还将井水作为饮用水,井水一旦被细菌污染,严重的疾病很快就会蔓延。

为解决这一问题,威乐基金会(Wilo-Foundation)与当地NGO合作推行WeWater饮用水项目,并捐助安装两台AQQACubes净水装置,作为为当地人“生产”清洁饮用水的工厂。除为居民提供清洁的生活用水外,还向当地的医院、病房等公共设施提供清洁水。同时安排当地居民进行过滤器操作方法和水卫生主题培训,确保当地清洁饮用水的长期供应。

加纳:威乐太阳能泵

在非洲加纳,威乐集团与“猴面包树儿童基金会”(BAOBAB CHILDREN FOUNDATION)合作,为位于加纳基西的村庄捐助太阳能泵,帮助100多名孩子解决干净的饮用水源问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加纳有300多万人无法获得清洁的饮用水。而基西是一个基础设施非常缺乏、能源供应不佳以及毫无突发状况应对能力的地方。之前的很长时间,这里的抽水都是用电动潜水泵,但因为偏远地区往往无法保证稳定的供电,导致经常出现断水问题。而太阳能泵的安装,可以保证孩子们稳定的使用地下水。

行动!刻不容缓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联合国将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定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

在中国,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节水从我做起,从身边发现。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守护蓝色星球的每一滴水。

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威乐对客户、社会、公益和环境都肩负着责任。威乐的故事,与环境有关、与生命有关、与水有关。

这是我们的使命:让每一滴水更有价值。

本文中引用数据来自:

https://www.unwater.org/

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水评估计划》

The United Nations world water development report 2019: Leaving no one behind, facts and figures

威乐(Wilo)1995年进入中国,总部位于德国多特蒙德,是全球领先的水泵以及水泵系统提供商。威乐(Wilo)成立于1872年,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全球雇员达到7800人。威乐(Wilo)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用于供热、制冷和空调技术以及供水、污水处理和工业等领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