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能多洁提醒: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源尚未找到,这些疾病的传播帮凶也一定要阻止!

2020-02-01 15:51:16来源:阅读:1

      近期让全国乃至全球紧张的新型冠状病毒,其传播源尚未找到。目前,对于该病毒的预防,主要可以包括:保持室内通风和环境整洁,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处,如必要则需佩戴口罩。勤洗手,且正确洗手。世卫组织亦建议,可以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此外,要彻底烹饪和妥善处理食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但是,比起这一来源未知的病毒以及突如其来的疾病,以下这些疾病的传播帮凶虽然早已为人所知,却始终有人为之大意。

鼠类:能够携带多种致病感染源,包括多种细菌、病毒原生动物和蠕虫。同时,鼠类还可携带多种寄生虫和疾病。通过其体外寄生虫,如跳蚤、蜱虫、虱子和螨虫等,能够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等30多种疾病。

蟑螂:携带约40-50种对脊椎动物致病的细菌,如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鼠疫杆菌等,可引起食物中毒,传播肝炎、脊髓灰质炎、肺炎、结核等致病细菌。

蚊子:能够传播疟疾、登革热、黄热病、基孔肯雅热、寨卡病毒等,是人类第一杀手。

蝇类:能够传播痢疾、伤寒、霍乱、脊髓灰质炎等多种疾病。


      年关将至,每家每户都会进行新春大扫除。今年又恰逢暖冬,鼠年开春后的虫害高峰很可能提前,并可能比往年更加严重。为此,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全球虫害防制专家能多洁建议您参考如下建议,减少虫害入侵渠道及孳生地,降低虫媒传染病感染风险:

1.   封堵 门窗缝隙

小老鼠能轻松通过6mm的缝隙,白蚁则可以轻松通过窗户缝隙入侵室内。所以一定要对明显的门缝和窗户缝隙进行封堵。

2.   修补 纱窗孔洞

趁着蚊虫还未苏醒,赶紧检查纱窗是否有破损或者纱网不够密,及时更换,以免亡羊补牢。

3.   清理 坐垫及床垫等缝隙

为避免臭虫等虫害藏匿,除了要对床垫沙发的缝隙进行清理,最好还要将沙发套、床单、被套、枕套等拆卸下来用高温水洗并高温烘干。阳光暴晒的温度尚不能杀死臭虫哦!

4.   清扫 地板、墙壁缝隙

以厨房为例,冰箱、碗柜、储物柜与地板墙壁之间的缝隙里,由于平时很少且很难打理,经常会有食物残渣残留,成为虫害繁殖地。为此,趁着大扫除,务必彻底清理一下!

5.   清理 花盆、水槽、排水口

水是生命之源,大多数蚊子的幼虫就是在水中孵化的。为此,要及时清理容易积水的花盆、花瓶,并清理水槽、洗手池、洗衣机管道及出水口、浴室排水口等处的积水及有机物,避免为虫害孳生创造条件。

6.   擦拭 橱柜内壁

为了消灭衣蛾等织物蛀虫,人们都习惯把橱柜里的东西拿出来洗洗晒晒。但其实,橱柜内壁上也可能残留衣蛾的虫卵和成虫。所以,不要忘记擦拭橱柜内壁,并等干燥后再把衣物放回去哦~

7.   处理 包装、纸箱

采购年货不免收收快递~ 快递盒以及包装材料里也可能藏有蟑螂等虫害,所以一定要及时清理快递纸箱和包装材料。

8.   找人 专业勘查

有害生物防制是一项技术活,大家若遇到虫害问题,可以联系具有专业资质的有害生物防制公司来处理,而不要随意相信网上搜出来的结果,避免上当受骗。

关于能多洁中国:

      能多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商业服务公司之一,英国富时100指数企业,为全球75个国家及地区提供虫害防制、卫生清洁、空间芳香等服务。能多洁于2005年进入中国,是首个获得中国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国家A级资质的外资企业,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更是“6.6世界害虫日”首倡企业。能多洁致力于携手社会各界,推动科学的综合虫害防制理念(IPM)在中国的发展,提升环境质量,保障健康生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