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手机性价比越高越值得买吗?来看看性价比排名,说说性价比是啥!

2021-02-20 07:59:51来源:阅读:-

很多人说买东西要选性价比高的产品,虽然听起来有理,但选购的时候似乎又让人感到迷茫,怎么样算性价比高?是续航强吗?是拍照好吗?是外观更好看吗?如果是用跑分来衡量,那每个月安兔兔给出的性价比排行就是参考了。比如现在中档手机谁性价比高,就可以参考下安兔兔的意见,只是这个榜单有点一言难尽。

手机性价比越高越值得买吗?来看看性价比排名,说说性价比是啥

安兔兔这个榜单是把跑分和价格做比较,这样就可以得出一个"性价比"的数值。所以同价位下处理器规格越高,性价比也就越高。按照这个评判方法,这个价位里的冠军是魅族16T,因为这款手机售价1999元,配备了骁龙855,是榜单里跑分最高的机型。不过考虑到这款手机的定位,其实对于魅族来说它也是主打性价比的产品,除了性能强之外其他方面就比较一般了。

手机性价比越高越值得买吗?来看看性价比排名,说说性价比是啥

排在第二的则是荣耀20S,这款手机采用了麒麟810芯片,价格则与很多骁龙730G手机持平。所以它也是凭借跑分优势上位的一款手机,只是总体来看,没有第一那么极端注重跑分了,所以不管拍照还是续航都还是有更多保障的,所以如果说综合体验的话,大概这一档是可选的。

手机性价比越高越值得买吗?来看看性价比排名,说说性价比是啥

接下来是Realme X2,这款手机我们经常介绍,因为骁龙730G是高通7系里性能最好的,同时这款手机价格也非常便宜,说它性价比高大概没人会质疑啥。不过同时,排在第四名的红米K30也非常值得一看,这款手机同样配置,在跑分之外的一些地方其实体验会更好,比如MIUI、大电池、拍照等等,却排在第四,这也是说这个榜单一言难尽的原因之一。

手机性价比越高越值得买吗?来看看性价比排名,说说性价比是啥

了解这个榜单的整体状况,其他机型大概也就不用看了,唯一有意思的是红米K30 5G也进入到了这个榜单当中,因为最低配版售价是1999元,而它的性能又和麒麟810不相上下。除了存储容量不足这个短板之外,其实这款手机性价比非常高,甚至按照安兔兔的性价比算法,它可能是5G手机里性价比最高的机型。

看完整个榜单也就不难发现,所谓"性价比"其实随着统计尺度和方式不同,是会有很大差距的,性价比排名低的真就不如排名高的吗?前面红米K30排名比Realme X2低也许就是个反例。所以实际选购的时候,还是先搞清楚自己的需求比较好。手机不能量化的卖点很多,能拿来做对比的只是其中很少一部分,并不能概括产品全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