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PPI高到没朋友?传京东方将推出1600PPI显示屏!

2021-02-22 08:51:21来源:阅读:-

近日多个媒体报道,京东方(BOE)将在5月底举行的2016年美国显示周(SID Display Week)上,携手其参股的美国增强现实技术企业Meta公司,联合展出VR/AR新品。其中有一款京东方AR/VR显示屏的分辨率将达到逆天的1600 PPI (PPI 像素密度,每英寸拥有的像素数量)

1600PPI是个什么概念呢?好吧,让我们先脑补一下。

关于苹果定义的Retina超视网膜屏幕,我们伟大的乔布斯帮主是这样阐述定义的的:“当你所拿的东西距离你10-12英寸(约25-30厘米)时,它的分辨率只要达到300ppi这个‘神奇数字’(每英寸300个像素点)以上,你的视网膜就无法分辨出像素点了。”这也就是苹果对“视网膜屏幕”的最初定义,例如,iPhone 4屏幕的像素密度就刚好是326ppi。

也就是说1600PPI差不多是苹果定义的超视网膜300PPI的五倍多,这应该是小编目前为止接触到这个星球的屏幕里面PPI最高的,可谓是来自星星的你啊...

bala完逆天的1600PPI显示屏,我们再多剧透一下,此次和京东方一起展示的Meta又是何方神圣

京东方注资的AR/VR公司Meta究竟何方神圣?

大家应该还记得在2014年9月份时,京东方公告,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BOEOH出资约500万美元认购美国Meta公司部分优先股股权。战略布局可穿戴智能设备和增强现实技术等创新性、颠覆性技术领域。

那么这家在AR/VR大红大紫的公司,到底何方神圣呢?他的背景其实相当牛,是由“增强现实技术之父”Steven Feiner和“穿戴式计算之父”Steve Mann创办的Meta公司,技术团队实力超强。多说无益,其超强产品实力,我们可以从摘自网络第三方的一段体验视频略窥一二,简直是神器啊

最后给大家献上点干货,不太了解AR?VR?的童鞋可以恶补下,专家请随意

2AR/VR是什么?脑补时间到

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简称AR技术

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通过全息投影,在镜片的显示屏幕中把虚拟世界叠加在现实世界,操作者可以通过设备进行互动。AR技术还在发展的初期阶段。

PPI高到没朋友?传京东方将推出1600PPI显示屏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也称人工环境

利用电脑或其他智能计算设备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如同身历其境一般。

PPI高到没朋友?传京东方将推出1600PPI显示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