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为了电竞级游戏体验 vivo到底付出了哪些!

2021-01-22 11:11:27来源:阅读:-

【手机中国新闻】2018 ChinaJoy(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已经于近日在上海完美落幕。作为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今年的ChinaJoy围绕“新科技 新娱乐 新价值”的主题,展现了数字娱乐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在此次展会上,手机厂商们纷至沓来,向消费者及合作伙伴们带来了全新的技术和理念。在此次ChinaJoy中,国产厂商vivo携全新旗舰产品vivo NEX惊艳亮相,向我们展示了国产黑科技的创新与突破。

为了电竞级游戏体验 vivo到底付出了哪些

对于游戏爱好者们来说,在现场使用vivo NEX手机与主播和战队成员同台竞技,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展台上,粉丝、主播、战队成员手持vivo NEX旗舰手机对决,强悍的性能观众和玩家有目共睹,唯一能够左右游戏发展的可能就是个人技术了。近年来随着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对于手机性能的需求也愈发增强,为了向消费者们带来如此优秀的电竞级体验,vivo究竟付出了那些努力呢?

专业级挑剔的目光

首先自然就是需要得到游戏官方和专业级玩家们的认可。vivo与《王者荣耀》可谓是渊源已久,vivo NEX更是延续家族骄傲,继续接任KPL官方指定用机的位置。想要成为官方指定用机,可不仅仅是凭借硬件堆砌就能做到的。对于手机厂商和游戏厂商之间的合作,vivo创意创新领域总经理王友飞在本次展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游戏厂商的深度合作,本质上还是为了消费者和玩家着想。他认为,游戏厂商对于安卓底层硬件了解不够多,为了适配大部分手机和适玩度而降低了水准和要求。

为了电竞级游戏体验 vivo到底付出了哪些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vivo与腾讯、网易分别建立了“游戏联合实验室”进行技术共享、资源共享,对游戏进行多方面共同优化适配。当然这只是一方面,为了真正贴近用户们的实际需求,vivo还邀请了对操作体验要求极为苛刻的官方战队成员,听取他们的实战经验。用“手感镀膜”举例,当选手提出“我觉得测试用机有0.01秒的延迟”时,工程师们认真听取反馈,并且最终发现延迟来自屏幕镀膜。为此,vivo重新对比研究了多种镀膜方案,最终将滑动摩擦系数降低至了0.1以下。在量产版NEX上,也沿用了同样标准的“手感镀膜”。

vivo NEX一共历经了100多场对局,2062分钟对局时长,同时针对耗电量、温度控制、帧率波动控制、设备稳定性、网络稳定性、精准操作这6项进行了严苛测试。也正因为“高标准、严要求”,才最终铸就了高品质的游戏体验、达成了KPL对官方指定用机的严苛要求。

强强联合黑科技加持

有了双向优化的加持,vivo又将目光转向了旁人没有注意到的“合法外挂”。如今吃鸡手游盛行,“听音辨位”成为了枪法以外更重要的侦查素质之一。正因如此,vivo又携手DTS达成合作,为NEX手机打造了虚拟环绕的游戏音效,能够让玩家们获得身临其境般的游戏体验。目前《荒野行动》已经为NEX开放了多声道音源。接下来,vivo也将加快推进其他“吃鸡”游戏输出多声道音源的进程,让更多玩家们体验到身临其境的绝妙体验。

为了电竞级游戏体验 vivo到底付出了哪些

此外为了让消费者们更加充分地体验到竞技的乐趣,vivo NEX在游戏模式4.0中加入了电竞模式。应用诸多KPL优化内容,电竞模式会最大限度地利用系统资源,并将额外开销降到最低,用户可以享受到与《王者荣耀》职业选手相同的游戏体验。

为了电竞级游戏体验 vivo到底付出了哪些

打破隔阂共同发展

这些手机厂商、游戏厂商、甚至是音频厂商之间的合作,都让我们看到了原本行业之间“闭门造车”的情况已被逐渐打破。通过对王友飞的采访,我们也了解到目前vivo与刺激战场、荒野行动,和网易方面都有深度合作,未来更希望达成提前优化的模式。例如在游戏发布前,提前提供手机与游戏制作方和引擎开发方进行联合优化适配、打通SPI接口。这样的举措能够进一步释放CPU和GPU的能力、让游戏更流畅稳定,对于整个游戏和手游产业都有着更加长远的推进作用。

为了电竞级游戏体验 vivo到底付出了哪些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vivo的贡献已经突破了手机厂商的局限,推动了整个行业乃至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对于游戏厂商来说,有了硬件制造商的支持,才能充分发挥硬件的实力,为玩家们带来更加酷炫、流畅的体验。面对日益蓬勃的手游市场,各自为营难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只有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各家优势,以消费者的体验为至高目标,才能创造出优秀的手机游戏、游戏手机。

生而不凡绝不偏科

作为一款优秀的旗舰手机,vivo NEX拥有着骁龙845、8GB大运存、升降镜头、等闪耀的资本;而作为一款“游戏手机”,vivo NEX更是将竞技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如今市面上已经出现了所谓的游戏手机品类,瞄准的就是手游玩家们。不过,在vivo的眼中,游戏手机的性能是根本,同时内存一定要大,另外软件优化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不过对于进入游戏手机领域,vivo则比较保守。

vivo创意创新领域总经理王友飞在现场采访中这样说道:“对于我们来讲,重点关注性能和使用体验,如果说已经能够达到了,我们不一定非得做游戏手机,但是如果未来游戏发展到这种做法,因为这种做法其实还是会有一些手机体积的限制,因为游戏手机,有的为了手感加厚一点,为了续航更多,再加厚一点。在这种情况下,看游戏未来的发展,看需求,我们不排除,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可能慎重进入。”

为了电竞级游戏体验 vivo到底付出了哪些

而事实上,vivo NEX在开启竞技模式后,无论是内部测试还是用户体验,表现完全不输某些游戏手机。这也从侧面证明,一款好的产品要承载更多的用户需求、而不能拘泥于某种“标签”。

“谁说游戏玩家的生活里只有游戏?”即使是最优秀的手游选手,他们的生活里也需要其他的元素来调剂。在这方面,vivo更多的是着眼于全局,本着多元化的态度为消费者们制造最优秀的产品。一款优秀的手机,不仅仅是游戏机,它还承载了记录、沟通等多方面的需求。也只有深知消费者心理和需求的vivo,才能够孕育出如此优秀的产品、带领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