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解读三星中国论坛,C系列手机彰显本土化战略

2020-06-03 04:17:35来源:阅读:-

3月初,三星中国论坛在上海揭幕,作为三星品牌的年度大戏,其全线电子产品均在展会亮相。除了大批酷炫黑科技新品,如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品道家宴冰箱、FlexWash洗衣机、首款游戏笔记本、曲面量子点显示器等一系列新品,还有Galaxy C 全矩阵系列手机新品 ,三星持续维持和扩张中国市场的野心不言而喻。

China-三星Galaxy C系列手机,充满中国特色

品牌无国界,已经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全球化浪潮,如何让品牌在其他国别立足并发展,已然成为大型企业国际化经营的最终追求目标。

解读三星中国论坛,C系列手机彰显本土化战略

三星是一个典型的去国界化的例子,而三星三星Galaxy C系列手机,则是三星去国界化和本土化的例子。此次论坛上亮相的Galaxy C/Pro系列产品——Galaxy C5/C7 /Pro及C9 /Pro,主要瞄准2000-3000元中高端手机市场,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高颜值的“零容忍”,三星中国设计团队通过反复设计试验,加入了更多中国消费者喜爱、适应的功能体验。从C Pro系列产品微缝天线设计取代iPhone大白条,AOD息屏提醒,都在彰显三星试图以产品设计、用户体验唤醒消费者共鸣。

不仅局限于外观设计,其功能也在不断进行本地化升级。如三星C Pro系列机型支持用手机摄像头拍摄和分享微信“朋友圈视频”,以及接入淘宝接口的“拍立淘”功能,同时拥有实时耳返技术,并与唱吧、全民K歌合作,这些功能正是为了满足中国本土用户社交、网购和娱乐三大刚需。

去国界化,用心本土化,赢在中国,赢在世界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裴敬泰表示,三星电子正加速本土化进程,为中国消费者推出更加优秀的产品,将用户体验与价值最大化。要想本土化发展,就不能单纯通过科技创新,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而是在创新科技的同时,重点做好本土用户需求的满足。

解读三星中国论坛,C系列手机彰显本土化战略

三星从一进入中国市场开始,便开始探索、遵循“本地化”的策略。不比其他企业只是单纯以销售产品为主,三星更像一位参与者去主动了解中国的所见所闻,其中国市场有着完整的工业体系,而且具备本土化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甚至有专门的三星中国设计研究所,其工作领域涵盖了智能手机、家用电器、电脑、可穿戴智能设备和其他电子产品。

中国市场的鱼龙混杂,以及中国用户的挑剔,在全球的消费电子行业早已成为各国企业的最大难题,三星能够以最热门的手机产品出发,并进行多维度渗透,将本地化践行于每个设计元素和没个消费电子领域,可谓最大赢家。而基于在中国本土化成功的经验,三星足以在全球市场站稳脚跟寻求发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