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还在用大米拯救进水的手机?你OUT啦

2020-07-18 04:06:05来源:阅读:-

对于很喜欢在上厕所的时候使用手机的朋友来说,在上厕所的时候无聊玩玩手机,浏览一些新鲜资讯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有时候不小心把手机掉进厕所那就尴尬了,除了把手机从厕所捞起来,又是用吹风机吹,又是放在大米里面吸水的实在是让人抓狂。

还在用大米拯救进水的手机?你OUT啦

有的朋友手机掉到水里,拿出来用纸擦干手机上的水后就用吹风机开热风档吹手机,然后再放到大米中吸水。这是千万要不得的,因为手机进水后很多手机内的很多精密电子器件很容易烧毁,手机捞出来之后用热风档吹,会造成本来进水的手机因为热风吹进去造成更多的电子器件受潮,最后的结果就是手机主板上的电器器件损坏,只能换手机了。

还在用大米拯救进水的手机?你OUT啦

大米

而现在,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有一种比大米吸水更好的东西,那就是猫砂!经过测试人员的测试,猫砂的吸水性远比大米好得多,猫砂还能吸除异味,而且水晶猫砂的吸水性性能比一般那种普通的猫砂强得多。所以当大家在遇到手机不小心掉到水里的情况下,除了尽快把手机从水中捞出来关机断电,取出手机里的SIM卡和电池(现在很多手机不支持拆电池,就关机断电)之外,就是用卫生纸把手机外面的水吸走,特别注意不能用吹风机吹,而且更不能开热风档吹。把擦干的手机放在猫砂里,等24小时之后再看手机是否可以开机使用,如果还是不能用那就要送售后维修了。

还在用大米拯救进水的手机?你OUT啦

水晶猫砂

本方法只适用在手机掉水里时间不长的情况下,掉水中时间过长的话就按上面描述的方法对手机先自救,然后再送专业的手机维修或者售后点维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