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华大营养荣获2023年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强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4-02-19 09:25:08来源:阅读:-

      日前,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励委员会发布公示,华大精准营养(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大营养”),凭借其优秀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荣获2023年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产学研合作创新典范,产业升级新动力

      产学研合作创新,目前已是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通过产学研合作,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可以共享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据悉,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获奖条件尤为严苛,要求兼具高度创新性、实用性、合作性以及突出的社会价值,再经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审,凡获奖企业,均是该领域的佼佼者。

此次华大营养获此殊荣,充分展现了其在产学研合作领域的强大实力和突出贡献,这一荣誉不仅是对华大营养的肯定,更是对其持续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注入全新动力的认可。

 

      深耕产学研合作创新,持续守护国人健康

      自成立以来,华大营养便专注于肠道菌群研究,坚持自主研发,培养适合国人体质的益生菌菌株,倡导用科学、平衡的方式,守护国人肠道菌群健康。

      多年来,华大营养不断精进益生菌的研发和生产,在精准健康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首先,华大营养充分汲取母公司华大集团发展精华,打造出自主测序数据分析平台、自动化报告出具平台以及用户交互平台为一体的互联网应用平台。其次,华大营养开发了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平台,针对不同人群孵化精准检测产品,为精准营养指导提供重要支撑和依据。此外,华大营养还打造了全流程益生菌产品开发平台,参与建立相关标准,孵化健康产品。最后,依托健康检测平台和益生菌开发平台,华大营养构建了精准健康管理平台,对用户进行健康指导和督促,并取得了显著的健康管理效果。

      截至目前,华大营养已累计申请专利3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7项,涵盖益生菌菌株、组合物、生产工艺等多个领域。

      在与高校合作方面,华大营养联手中国农业大学、南昌大学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平台,依托自身产业链优势,通过建立教授工作站、成立研发创新团队等方式深化合作,通过共同挖掘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及申报基金课题等方式,加速成果转化,共享专利成果,保护知识产权与开发者权益。这种合作模式为产学研联盟网络建设奠定基础,更长效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华大营养还持续深耕益生菌市场科普教育,普及专业知识和科学概念,提高大众健康认知。

      数年来,华大营养与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度合作,成功将改善便秘等消化不适的益生菌培育转化为旗下的优质产品——“优美达益畅”。同时,基于华大集团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愿景,双方还致力挖掘改善女性健康的功能益生菌,旨在为广大女性提供改善健康新方案。

      通过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华大营养已取得一系列经济、社会效益。截至2023年12月,华大营养在益生菌的市场份额排名已进入前十队列。此外,华大营养率先完成了精准检测到干预闭环的突破,为益生菌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华大营养凭借其优秀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此番荣获2023年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无疑是对其在健康产业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的肯定!

      未来,华大营养将继续深耕产学研合作,不断推动益生菌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相信,华大营养将继续秉持科学、精准、健康的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个性化的益生菌产品和服务。同时,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