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国内个性化汽车品牌再出大招,超境汽车上新高定1v1等个性化定制业务

2024-01-11 16:50:22来源:阅读:-

      随着新消费群体和需求的出现,“个性化”正代替“性价比”成为消费新趋势,消费者愿意为了“与众不同”而花费时间和精力。

      早在2021年,益普索联合哔哩哔哩洞察完成的《Z世代汽车观洞察报告》就提到,49%的Z世代购车者关注一台车的“造型与设计”。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7年中国汽车改装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2022至2027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0%。然而,如今国内改装行业尚未形成规模化,消费者的个性化表达存在痛点。

      为了实现个性化表达的无忧落地,国内领先的个性化汽车品牌超境汽车率先打破僵局,走出了一条全新赛道。通过前装量产的方式打造了赛博骑士、赛博坦克300等车型,并在个性化量产已经能保证小批次规模化的前提下,不断尝试“一车一定制”的高度个性化。

      1月8日,超境汽车官方小程序正式上线“个性化定制”业务版块,包含高定1v1、改色换新、常换常新三项新业务,目前仅为超境车主提供服务。

      本次上线的重磅业务之一无疑是高定1v1,选用“一案一议”的定价形式。该服务给超境车主赋予了“为所欲为”的设计想象权力,超境汽车专业团队则把车主的自定义想法转换成创意设计方案,并通过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工艺,让天马行空实现无忧落地。

      此外,赛博坦克300、赛博骑士车主均可选择“常换常新”服务,官方价格分别为19,000元及28,000元。该服务对仪表板、方向盘、座椅、门板等原有皮料部件进行整体换新,并对部分原有TPO吸附件及注塑件、毛毡配件进行清洁。据悉,为了提升白色内饰的耐脏特性,让车主探索路上玩得更尽兴,针对赛博坦克的常换常新包含了超纤的升级,将原普通超纤升级为耐污性更强、更易清洁护理的全新有机硅超纤。

      针对赛博骑士车型,超境汽车还推出了“改色换新”服务,提供冰洋蓝、繁花粉、麒麟黄、洛神红四种全新配色方案,官方价格为33,000元。该服务涉及的车身部位涵盖侧踏、中网、车顶平台等外饰件,以及门板、仪表板、方向盘、座椅等内饰件。


      与车主共创愿景:让世界上没有同样的两台车

      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超境汽车在高定1v1服务中也大量尝试运用AI协助,拥抱更多可能,为未来的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传统量产模式下,汽车产品是固定的,消费者只能被动选择。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个性化需求的增加,越来越多消费者希望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选择车身颜色、图案等,甚至参加到车辆的设计和生产中。

      另一方面,此前许多汽车个性化定制服务仅专属于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壮大,如今像超境汽车等国产个性化汽车品牌也可在追求时尚、美观、个性设计的同时,确保流程的系统和、规范化、标准化,与国外汽车品牌在个性化赛道上同台竞技。

      在此次推出的高定1v1业务中,超境车主可随心选择外观及内饰的色彩、图案等。超境汽车希望满足超境车主各种天马行空的创意想法,与车主一同实现“让世界上没有同样的两台车”的愿景。

      结合超境车主的天马行空想法,设计师会利用AI超凡的计算及学习能力进行海量创意收集,以启发创作灵感,让设计不再局限于传统思维,实现真正的无限可能。同时,AI还能助力设计师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洞察,为创意提供有力支撑。设计师将从海量创作源泉中提炼升华,让天马行空的设计能够完美契合车身设计,且符合落地工艺的制作。

      为了让创意设计更完美落地,超境汽车甄选烤漆工艺及刺绣工艺,严格把关材料和流程,在满足基础量产车型检测的基础上,打造美观得体的制作效果。

      在车身外观的装饰上,贴膜工艺更为市场及大众所熟知,这种相对简单快捷的工艺是将固定颜色的油墨和固定图案打印在薄膜上,粘贴在车身表面,服务门槛相对不高。区别于贴膜工艺,超境汽车选择的烤漆工艺则是一种新兴的喷涂制作方式,在原车身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使用油漆进行分层绘画,并经过设定恒温进行烘烤定型,再喷涂透明保护层继续恒温烘烤。相比较普通喷漆,烤漆的工艺步骤更为复杂和繁琐,寿命更为持久,表面更为牢固,色彩更为绚丽,触感更为柔滑,视觉更为饱满。

      此外,刺绣作为一项传统的手工艺,是中华文化瑰宝之一。超境汽车的刺绣工艺高度结合机械科技,由经验丰富的刺绣专员将平面图只作为机械编程文件,根据图案的造型进行拆分重组再制作,并在保证视觉完美的前提下兼顾真皮的承载力和座椅舒适度。技法多为平包针、榻榻米、直线针、锯齿针等针法的交叉使用,让图案更饱满丰富。


      骑士与马设计,彰显高定1v1实力

      在超境汽车官方小程序上线高定1v1业务的同时,超境汽车官方渠道也发布了基于赛博骑士的一款个性化定制方案,服务参考价格为10.8万元。该方案以“马”为主要元素,灵感来自于传统马术、骑士精神,并结合“赛博”美学及“墨即是色”传统水墨,展现骑士风采。

      在该方案呈现上,车身有着一条贯穿始终的橙色弧线,体现了超境汽车创意设计的独特及烤漆工艺的精湛。弧线灵感来源于马蹄铁,是骑士风采的具象化特征之一。设计提取马蹄铁造型1/6轮廓结合车身侧面的比例及姿态,通过运用黄金螺旋比例分布,呈现出动态平衡和视觉流畅。

      有很多汽车发烧友都知道超豪品牌有一条“曲面上的直线”,而在不规则的曲面上画出视觉平滑的弧线,同样考验功底。设计过程中需要充分考虑车身的比例和造型,在烤漆过程中更需要专业人员根据车身实际曲面微调弧线的真实路径,让其成为全车点睛之笔。

      而在车内,超境汽车在碳纤维装饰件上也同样采用了烤漆工艺,通过精密测量和绘画,在保证碳纤维件纹路及材质性能不受影响去前提下,让图案在表面牢固附着,保证图案完整且与碳纤维纹路的搭配相得益彰。

      除了烤漆工艺外,刺绣工艺也是超境汽车高定1v1服务的关键工艺,该方案选择了在座椅等皮料部件上进行刺绣。图案与外观的赛博骏马元素相互映衬,且图案放置在了座椅靠背的两侧,兼顾了美观和舒适。据了解,超境汽车高定1v1业务后续还将研发更多工艺,如激光雕刻、螺钿镶嵌、玻璃流体等。

      自2021年成立至今,超境汽车已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汽车市场的个性化赛道。从个性化量产汽车,到个性化定制配件、高定1v1等个性化定制服务的推出,超境汽车正逐步完善自身业务布局,为更多汽车“发烧友”提供更有保障的个性化产品。

      超境汽车CEO刘书麟曾提到,个性化汽车赛道还有更广阔的探索空间,不仅有“能做”的可能性,且有“能做大”的可能性。随着多项个性化业务的配合打通,如今的超境汽车不仅能进行产品设计开发,还具备将单一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实力。

      “让世界上没有同样的两台车”,超境汽车正逐步靠近这一愿景,以一己之力在中国个性化汽车市场上掀起涟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