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宝齐莱腕表知识科普 | 特殊时期外出,回来需要给腕表消毒吗?

2020-02-25 16:02:18来源:阅读:1

疫情来势汹汹,大家对于如何防疫自保相当关切,光看现在口罩、乾洗手液和具有消毒功用的75%酒精抢翻天就知道了。以下是来自材料学专家的答复:

腕表所有金属部件以及表镜都对消毒剂有-定的抵抗能力,您可以使用消毒酒精或洗必泰喷在表壳表面对其进行消毒。但是切勿将腕表浸入消毒剂中,腕表的防水性,但是消毒剂的密度比水低,我们无法保证对消毒剂的密封性。另外,如果消毒剂与密封圈接触,也可能会损坏密封圈。

对于表带来说,消毒剂短期内不会对其造成印象,但很可能会加速表带的老化,所以我们建议您尽量避免消毒剂与表带接触。

严格来说酒精也算是化学产品的一种,不适合用来接触手表。如果真的非得要帮手表消毒一下才安心的话,可以用湿纸巾、酒精棉球轻轻擦拭手表外观零件,不过还是要避免接触到表冠——因为酒精如果渗进到手表内部可能也不太妙,而擦完之后可能还是要用乾布或卫生纸再擦乾一些以免留下过多水份在手表上,这对手表也不好。

相较于用酒精擦拭表壳,反而我们要更注意用酒精清洁表带这个部分,如果你的手表是金属链带,那麼用酒精轻擦链带达到消毒的效果还没什麼大问题,要注意的是酒精比较不适合接触皮表带或橡胶表带这类材质,这可能会加速消耗表带的寿命,到头来病菌没杀多少,先折损了自己爱表的表带,得不偿失了!

是否用酒精消毒手表每个人的看法不同,但平常可以使用肥皂水加软刷帮手表进行简易清洁,只是要注意不要弄太湿、擦完后再快速擦干手表以免反而对手表造成伤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