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品牌网订阅

这次,真的要重新认识蔡徐坤

2020-01-02 11:36:23来源:阅读:1

前晚看了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又看了江苏卫视晚会的重播,虽说各有特色,但就晚会质量来说,江苏卫视显然更胜一筹。湖南卫视继续主打鲜肉流量,至于唱功,着实不敢恭维,江苏卫视的一票明星倒是颜声兼备,比起杨m的平淡rap,请来了宝石老舅和陈伟霆,最后当然是野狼正宗完胜。而前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蔡徐坤。

作为一个80后老男人,第一次听说蔡徐坤,不是因为他的歌,而是从那句“我喜欢唱、跳、rap、篮球”开始的。

这次,真的要重新认识蔡徐坤

看过那个视频以后,我自然也加入了黑粉大军,在全网黑的日子里,搞怪模仿火遍抖音,甚至火出国外,但必须承认的是,除了那首鸡你太美,我没有听过蔡徐坤其他的歌,也不了解这个人。当心中形成第一印象,我在接受网络讯息时侧重于主动关注与自己认知相同的信息,排斥不同见解信息,这种主观选择性会无形中强化原先认知,而如果原认知存在偏见,这种偏见就会不断加深,这也是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弊端。

正所谓爱屋及乌,反方向来讲,讨厌一个人自然也会讨厌与其相关的东西,比如“NC”粉。而一些粉丝真正的脑残行为更是与这个群体,还有蔡徐坤个人“相得益彰”,让其变成一个满是“黑点”的攻击目标。

这次,真的要重新认识蔡徐坤

且不说这种脑残行为的截图是真是假,也不去讨论其代表性如何,不可否认的是,我作为一个年长者,内心深处有一种“长者做派”在作祟,仗着年长几岁就以自己的主观眼光去评价一群年轻人和他们喜欢的东西。所以既然他们喜欢BEYOND,为什么我不能尝试着去听一下《wait!wait!wait!》?

这次,真的要重新认识蔡徐坤

再说回蔡徐坤个人,昨晚那首《重生》我听了好几遍。

这次,真的要重新认识蔡徐坤

先看造型,跟以前的娘里娘气的风格大不一样,这次整体来说比较简洁干净,是我喜欢的风格,也可能因为我是老年人,只能接受这种风格,而以前那种女性化的长发和妆容,实在不忍直视。

这次,真的要重新认识蔡徐坤

再看唱功,确实让我眼前一亮。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有对比。我同时看了芒果台流量明星的节目,感觉还是有差距的(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而且我比较喜欢《重生》的歌词,“这凡人的躯壳,注定毁灭后重塑一个新的我,当一针一线缝合了伤痕,将要斩断了所有的谜底,向世界宣告我的美丽,起死回生后疯了渡成了妖”,有点面对争议不争不斗、而是默默努力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思,至于歌的旋律,我不懂音乐,但觉得很好听。

面对争议,最有效的回应方式应该是拿作品说话,就像吴亦凡,以前也觉得是个花瓶,可自从《大碗宽面》,觉得这个人还是有实力的,还有易烊千玺,《少年的你》里演技非常成熟。继《重生》之后,我又把蔡徐坤其他的歌都听了一遍,确实不错,很有实力的,毕竟人不可能平白无故成功。


猜你喜欢